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苏新社区:地毯式“敲门行动”,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2-03-27 20:36: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魏伟平)近期,新冠疫情多地反弹,怀化、邵阳、益阳接连出现确诊病例。苏新社区位于怀化、益阳、娄底三市交界处,人口多,密度大,交通便利,人员流动大,清明节临近,不少村民准备返乡扫墓,面对众多复杂的因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护网,充分发挥网格一线摸排管控、宣传服务职能,3月27日上午八点,苏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军组织社区志愿者召开紧急会议,拟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20405897532997811_75.jpg

刘建军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琅塘镇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方案》,传达了上级领导对“敲门行动”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了苏新社区严峻的防控形势,然后结合社区实情,对“敲门行动”进行具体部署,并再三叮嘱大家:精准摸排、全面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提高社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一结束,6个志愿者小分队,开始对11个网格区逐门逐户宣传与排查,一是排查近14 天内外省外市来(返)苏新社区人员和拟返苏新社区人员,并竭力做好拟返苏新社区人员的劝阻工作;二是排查网格内所有常住居民;三是排查网格内在外务工人员。

20411429452663930_75.jpg

摸排工作从上午九点开始,敲门一户登记一户,形成摸排台账,做到真“敲”真“入”,中午志愿者吃完简易中餐后继续排查,直至下午6点,志愿者还在行动。

志愿者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自觉扛起防疫使命,确保涉疫人员全部管控到位,也守护了一方安宁!志愿者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既“绝杀”疫情输入途径,又温暖人心。

参加“敲门行动”的志愿者是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丰和队员刘建文及刘迈、琅塘镇镇政府财政所所长康懿和会计曾菊华、苏新工贸区主任刘军辉、琅塘镇苏溪湖实验中学副校长魏伟平以及摇身一变的苏新社区所有领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