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到桑梓镇督导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防汛工作

2022-03-27 07:23:05    来源:新化融媒    访问:    

图片

(李铁雄一行在思沁学校医务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李铁雄一行在桑梓镇卫生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李铁雄一行在洪潮村开展“敲门”行动)

图片

(李铁雄一行在田庄村督导防汛工作)

3月26日,县委书记李铁雄率队到桑梓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汛等工作,他强调,要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居安思危筑牢防汛安全底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鄢洛阳,副县长杨铁贞、罗轶民参加。

在湖南师大思沁新化实验学校,李铁雄一行来到学校大门,查看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在学校疫情防控隔离室,查看相关设施设备;来到学校医务室,了解预检分诊流程,查看异常登记本、环境消杀记录等资料。李铁雄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非常强,学校人员密集,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措施上再细化,把住关键环节,做好应急预案,坚持常态化措施,加强校园消杀,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在桑梓镇卫生院督导时,李铁雄指出了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时将体温枪接触皮肤的错误做法,查看了该院普通发热门诊、特殊发热门诊的设置和预检分诊流程落实情况。李铁雄强调,乡镇卫生院不仅要履行好公共卫生服务的职责,还要承担好指导全镇做好疫情防控的职能。要进一步落小落细,确保专业人员熟知疫情防控相关流程和标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环境消杀等相关要求措施,进一步守住底线,确保疫情零输入、人员零感染、环节零疏忽,守好新化的“东大门”。

在桑梓镇洪潮村,李铁雄希望该村率先、高标准建设“无疫社区(村)”,在全县树立标杆。李铁雄指出,要提高创建认识,通过建设“无疫社区(村)”,落实最小单元属地责任,构建全覆盖防疫屏障,形成全闭环管理,检验防疫成果。要落小落细创建措施,完善台账信息,强化动态排查管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五包”“五讲”“五到户”,确保防疫举措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要力求创建实效,确保疫情零输入、村民零感染、工作零疏忽、舆情零负面。

李铁雄还来到洪潮村村民家中开展“敲门”行动,督查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铁雄强调,要按照“全员化、全域化、标准化、标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标准要求,多深入村民家中走访宣讲,引导他们履行好“门前三包”主体责任,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在桑梓镇田庄村,李铁雄一行来到临江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督导防汛工作。李铁雄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隐患点排查治理方案,按照保质量、保安全的要求实施好隐患治理,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加强汛期的排查巡查,增强忧患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按照当前水位和降雨动态,科学安排人员力量,做好值班值守,制定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记   者:邹畅宁 刘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