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仁寿:普及消防常识 确保消防安全

2021-05-13 22:25: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为广大居民营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良好生活环境,眉山市仁寿县普宁街道全体网格员在辖区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排查工作。

22253828055687722_110.png

网格员们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通过在居民住宅区内张贴通告、散发消防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法规,普及消防常识。增强广大居民遵守消防法规的自觉性,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威胁,全面筑牢辖区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22254945015371064_110.png

网格员们自发组队,对辖区内餐饮、宾馆、网吧、小区等场所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其经营者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求负责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强化防火巡查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巡查中发现,个别网吧内烟雾缭绕,无有效的通风设备,灭火器使用期限已过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网格员与经营者沟通协调,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随后将对整改后的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2226021797113562_110.png

通过不定期消防安全宣传、排查,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基础,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辖区火灾防控基础。(仁寿县普宁街道网格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