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秀峰街道戴家河社区携手开福区怡嘉阳光家园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1-07-21 21:34: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7月21日,在长沙市开福区残联的组织下,秀峰街道戴家河社区携手开福区怡嘉阳光家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增强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了解消防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本次我们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为我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应急疏散演练。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时刻谨记在思想上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立起消防安全的意识,敬畏生命,不抱侥幸心理。

“起火啦!起火啦!”随着急促的呼喊声,应急疏散演习开始啦!所有人运用刚学习的知识迅速的将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右边扶梯有序疏散到一楼安全区域。机构老师清点人数的同时,蓝天救援队的老师则与学员们模拟拨打119报警电话。

演练结束后救援大队的老师带着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直观的让大家了解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机构的老师们更是进行了强化训练。

通过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升了大家对于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大家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在紧急情况下人员的安全及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