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三管齐下”筑牢学生防溺水防线

2021-08-04 15:59: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压实安全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将学生防溺责任落实到镇街、村社、学校、班级、家长,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村社落实、社会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督促学校与家庭签订《安全防溺责任书》、学校与学生签订“六不”承诺书;落实防溺责任人246名,强化预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对溺水事故及时调查分析,对组织不力、处置不当的防溺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开展防溺宣传。利用电视、微信、标语、大喇叭、宣传栏等,广泛宣传不独自外出游泳、不到无救援人员和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人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内容。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升旗仪式、班(队)会对83194名学生进行防溺专题教育,普及防溺安全教育和游泳自救知识。向家长发放95384封《给家长的一封信》、发送72849条防溺短信共建家校防溺安全墙。今年以来,开展教育活动86场次,受众95600人次。

排查安全隐患。组建由应急局、镇街安办、村(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参与的巡查组,拉网式排查柏林寺水库、渔箭河等48个重点领域,对存在溺亡安全隐患的进行封闭,不能封闭区域设置“水深危险、严禁下水”“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等警示标志,对重点场所、区域指派专人看管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同时以镇街为单位加强山塘、池塘和河流等水域的日常监管和安全巡查,从源头上杜绝学生下河游泳。(林强  张春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