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税务干部众筹“云养猪”助力农民增收

2020-09-27 10:54: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受疫情影响,四川隆昌市生猪存栏锐减,不能满足全市生猪消费需求,导致猪肉市场价格不断上涨。为鼓励农户、养殖户养猪,今年5月,隆昌市委发出了《隆昌市党员干部职工众筹支持农户代养生猪的倡议书》。这为正在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隆昌市税务局提供了新思路:税务干部到乡村当“猪老倌(养猪户)”,合力众筹“云养猪”,税务干部凑钱为贫困户买猪、养猪,帮助贫困户创收。

确定场地、费用和保险相关事宜后,该局199名税务干部参与到众筹支持农户代养生猪工作中,共计筹措资金8.8万元,认养了44头生猪。并与普润镇黄荆村1组养猪场签订代养协议,形成了“代养户+众筹人+农业农村局+镇人民政府”的联合众筹养猪模式,既为养殖户众筹了养猪资金,增加了就业收入,也多方分担了风险。

隆昌市税务干部众筹“云养猪”助力农民增收

村民程克荣看着圈里活蹦乱跳的猪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们养猪厂属于中小规模,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在养猪过程中一直有很多顾虑,但自从税务局来代养生猪,协调农业农村局为猪场买了保险,给我们兜底壮胆,我们就不用担心了,只需要安心养猪,不定时将养殖情况反馈给税务局,最后等待生猪出栏就好了。”

税务干部林维维感慨地说:“我们的众筹‘云养猪’反响很好, 44头猪的成本加养殖成本,将为养猪场带来近20万元的流动资金,可以帮助养猪场缓解压力扩大生产。得益于代养,养猪场从原来养不到100头猪扩大到了近400头猪,增加了收入。同时还带动了周围的农民就业创业,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