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州援疆工作队援疆落地项目加快建设

2020-09-08 00:23: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广州市市委市政府以国家中心城市的政治担当、行动自觉和工作标准,加快推进援疆项目,共安排援疆资金6.37亿,实施产业就业、教育、民生、人才培养、交往交流、基层组织建设等六个领域共计88个援疆项目,统筹推进产业援疆、医疗援疆、智力援疆,助力疏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了新一轮广州援疆强势起步开局。

00233684743923767_88.jpg

郭文在疏附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施工现场巡查

为推进援疆项目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更大作用。9月4日—7日,广州援疆工作队队长、疏附县县委副书记郭文率队实地督导2020年广州援疆项目建设。

00235201079274156_88.jpg

郭文在疏附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施工现场询问施工情况

郭文实地巡查了疏附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疏附县疾控中心实验室、萨依巴格乡卫生院体检中心、新拆分村卫生室项目、脱贫村卫星工厂建设项目配套设施工程、商贸园区内供排水网线维修改造、托克扎克镇4村红色教育基地等23个援疆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明确要求。截止9月6日,广州援疆项目已100%复工。

00240757955671323_88.jpg

疏附县托克扎克镇4村

郭文指出,对于援疆工作,今年既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决战之年,也是“十四五”援疆工作谋划之年。面对形势迎接新挑战,要抓好项目资金推进工作,以高质量援疆项目引领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加大跟踪力度,认真做好援疆项目的资金拨付。辩证对待突发疫情带来的危与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跑出广州援疆项目“加速度”。按照在10月底前完成援疆项目的时间节点,倒排进度计划表,开展“攻城拨寨、两月奋战”为主题的援疆项目建设专项活动,奋力完成今年援疆项目计划任务。

二要加强科学谋划,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多安排“雪中送炭”的项目、少安排“锦上添花”的项目。要以高起点精准谋划援疆项目,实现广州援疆特色,支撑广州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提前介入,抓紧启动2021项目资金筹划。要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可事先预排基层群众急需急盼、当地党委政府重点推进、援疆项目资金显示度较高和年度能够实施完成的成熟项目库。广州援疆工作队供稿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