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贵铁路四分部“五个到位”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2021-07-19 18:34: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4日至16日,乐山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乐山水文资源勘测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成贵铁路项目经理部四分部在收到预警信息后,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坚持“五个到位”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及时成立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领导、各部门防洪防汛工作职责,落实领导责任制和防洪防汛各岗位责任制,积极开展防洪防汛工作安排和应急预案部署。二是隐患排查到位。由项目主要领导带队对现场各工点、民工住宿区进行全面防洪防汛隐患排查,对吊装机械、临时设施、临时用电、排水系统、驻地房屋等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不留隐患。三是安全教育到位。通过早点名、班前讲话、防洪防汛专题部署会,对现场工人进行防洪防汛安全教育,并利用微信群、QQ群发布即时预警信息和防洪防汛需知事项,进一步增强现场人员安全意识。四是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工点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值守,随时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同时加强与地方社区、气象部门的联系,确保实时掌握动态信息。五是物资储备到位。根据各工点人员分布和隐患情况,备齐备足各类防洪防汛机具,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建立防洪防汛物资出入库登记台账,实行物资专人专管,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通讯员 陈文志)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