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持之以恒践行入党入职初心-用真心服务群众

2020-02-04 16:2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4日新疆讯(通讯员 陈崇飞  )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一名普普通通的劳动保障监察员张院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以真心实意、苦干实干、奋力而为的态度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真心服务  用心疏解  让群众满意

“为农牧民群众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使命”,他一名基层的劳动保障监察员,从2007年9月,在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起就将为农牧民做好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作为自己今后的方向,并且在2011年学习毕业后他迈入了劳动保障监察这个行业,从那时起他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帮助农民工兄弟讨回薪水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2020年元旦前,来自四川的在某建筑工地务工农民工母某,来到乌什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询问工资清偿措施和途径等,当问明来意后,他首先对母某的务工地、工作种类、欠薪额度及欠薪凭证等进行了核实。

同时,告知其两种解决办法,第一种现场沟通协调,由他直接与母某的老板进行对接,确定劳动关系并督促其按时支付。第二种填写劳动维权登记表,提供相关应证资料,按照劳动监察程序依法办理。但是,由于母某性子急加之文化水平低,他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释。最终,按照劳动监察案件办理程序,在施工企业确认劳动关系和务工工资的基础上,及时兑现了母某的工资。

乐于助人  团结互助  讲大局重配合

“服务需要真心,力量源自团结与互助”,正是基于对这句话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6年的党员,他对工作的原则性、严肃性、纪律性和严谨性有着与其他同志不一样的理解和把握。无论从哪个单位或科室调整来的干部,他都会说“不懂的就问,我们都是一起工作的同事和朋友,没有必要太过紧张”。在工作实践中,他能及时将自己掌握的政策法规、工作技巧和方式方法等及时传递给新人。

同时,在处理完手头的业务工作后,他都会到所有同事的办公区域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疑惑,特别是在用语言无法及时解释的问题面前,他第一时间坐在电脑跟前用实际操作和现场演示进行说明,逐步形成了同事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善于学习  锐意进取  注重自我提高

“学习是进步阶梯,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在强化政策精神学习的同时,他始终坚持在学习文件的基础上,关注国家、自治区和地区关于劳动保障的会议和权威解释。特别是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网上公布后,他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喜悦和激动,时不时的说一句“我们以后工作有依据了,工作开展更有力度了,农民工的工资问题解决更有保障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找到了自己思考已久的问题解决办法。

与此同时,他开始了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研究,并积极通过钉钉软件、微信等方式与其它县市、地区和行业的同事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确保在5月1日实行后,及时为农民工朋友们送上“安心”盛宴。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