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化油溪:副市长巡河 群众点赞

2019-03-26 09:36:0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三月春风人自醉,油溪河畔绿地新。3月20日,湖南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一行来到新化县油溪乡巡查油溪河,督导河长制工作。娄底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宝忠、油溪河县级河长杨霞娟、市县水利、环保、畜牧水产、河长办等部门负责人和流经新化县吉庆、坐石、温塘、田坪等乡镇的油溪河河长一同参加巡河,巡河行动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李有才副市长一行巡查油溪河)

(李有才与油溪河县级河长杨霞娟、油溪乡党政主要领导交流河流保护问题)

李有才一行在油溪乡境内沿油溪河巡查,详细了解油溪河油溪段水质状况、河岸环境、河道保洁、生产生活污水排放等情况,当看到油溪河河水清澈、卵石锃亮、两岸干净整洁、绿草吐芳,一派爽心悦目的景象时,十分高兴。高度赞扬了油溪乡铁腕整治、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务实举措,要求各河段河长提高生态环境意识,努力践行“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理念,要切实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和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护河行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巡河机制与监管力度,落实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切实抓好河道的有效管理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对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

据悉,新化县油溪乡有4条5公里以上河流、10个小二型以上水库。李有才一行巡查的油溪河河段,由乡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世平任河长,该河途径油溪、蜀坳等4个村,全长8公里,是该乡重点保护的河段。近年来,该乡高度重实河长制工作,建立了乡村两级负责巡查监管的组织机构,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推进河长制工作。杜绝工业污染企业落户,拆除挖沙船、运沙船,取缔河道沿岸1公里以内的养殖场,聘请河道保洁员经常性打捞河上飘浮物和有色垃圾,坚持动态保洁,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两级河长常态化巡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阳家友、刘定一、周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