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探索“三个建设”,推动普查成果应用延伸

2021-09-13 16:2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内江市市中区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建立中区智慧应用模式,实现普查数据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有效应用。

一是建设“大应急”指挥平台。依托应急管理信息化及指挥场所建设工程,接入雪亮工程、水文监测等多种视频监控设备,配备和接入卫星电话、无人机等实时信息传输设备,实现指令速传、信息速报、救援速达。

二是建设“多灾种预警示范区”。拟借鉴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汇总地震、气象、地质灾害、城市防汛(河流河道监测、城市内涝)、森林火灾等信息,建设“天-空-地-地下”的立体化监测网、群测群防网,通过web平台、电视、手机、应急广播、专用终端等方式面向海量用户发布秒级预警信息,实现预警信息“全渠道、靶向发布”。

三是建设“微治理”综合应用。基于防灾减灾实际需求,按照“上蓄、中防、侧分、长疏”的防洪治理总体思路,科学规划避险路线和救援路线,并为毗河城区段拓宽清障、城镇排水设施建设等多个防汛项目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撑。(区应急管理局 杨宏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