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市图书馆华茂分馆“一念书屋”开馆

2021-09-12 15:5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华茂社区:熊卉  梁庆

为培养辖区居民良好的传统美德,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氛围,使全民阅读在辖区内蔚然成风,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和生活习惯。华茂社区经过多方走访、听取广大辖区居民建议,在长沙市图书馆、岳麓区文明办、梅溪湖街道办事处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华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历时数月筹建长沙市图书馆华茂分馆。9月12日上午8:30,终于迎来了长沙市图书馆华茂分馆“阅天下图书馆 邂逅一念书屋”图书馆开馆仪式。辖区内“一念书屋”图书馆共建单位西雅博才小学、金茂湾幼儿园、湖南孝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金茂物业及60余名热爱阅读的居民共同参与了本次开馆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现场一片热闹非凡,本次活动在华茂社区形体班带来的动感形体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梅溪湖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徐显峰为本次活动致辞,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纷纷送来祝福语,小区居民代表现场发言,由衷的感谢华茂社区为辖区内居民量身打造的文化共享空间。

9点30分梅溪湖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徐显峰、华茂社区党支部书记文露与辖区各单位代表、居民代表共同为新馆进行揭牌。活动分会场还设置了由米子艺术带来的画展现场展示。随后,社区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利用图书馆阵地平台,组织辖区党员进行党史教育学习,推出党史学习专栏,内容包括:红色故事绘、点亮爱党红心、致敬开国元勋,缅怀时代先锋等阅读主题。并为每名党员配备学习用书《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以及学习笔记,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

据悉,长沙市图书馆华茂分馆“一念书屋”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路1055号,处于华茂社区居委会一楼,馆内面积为101㎡,可同时容纳40余人,配有专职图书管理员1名,共分为党员读物、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图书四大类,22个小类别,包括党的发展历程、绿色环保、法律、健康养生、少儿科普等,内容十分丰富,可以满足居民们的多种阅读需求。

华茂社区党支部书记文露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利用图书馆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等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使社区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从而推动和谐社区、青春社区的建设。

15270532644083484_5.png

图为形体开场舞蹈图片

1527161646646211_5.png

图为长沙市图书馆华茂分馆“一念书屋”揭牌图片

15273112454025183_5.png

图为开馆仪式结束后辖区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照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