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成效显著

2019-02-19 12:2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2月19日消息(通讯员 徐辉 李芬芬)“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铅山县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不仅给欢乐祥和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也为缺工企业及求职者带来了福音——促进了全县各类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也更好地满足了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的需求。从正月初四(2月8日)的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到“送岗下乡”第五站——正月十四(2月18日)汪二镇现场招聘会,我县“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已持续了十天,通过城乡联合、县乡联动,较好地满足了各类群体求职需求,在促进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上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12303841712975905_49.jpg   火爆的招聘场面

招聘会提供了省内外63家企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工资待遇从2000至8000元不等,涉及财会、机械、电子、化工、管理、家政、安保等众多工作领域,需求岗位中,操作工、普工、技工等居多,特别符合外出农民工的需要。其中县工业园区16家企业、福州市10家企业、衢州市5家企业进场布展参与了现场招聘,期间发放《2019年铅山县春风行动就业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册》、《2019年铅山县春风行动企业招聘信息》、《2019年铅山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宣传资料50000余份,接受就业咨询6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386人。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人社政策咨询台,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国家促进就业和扶持创业政策法规、劳动仲裁法、维权知识等,就业、农保、劳动仲裁、创贷中心等负责人亲临现场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和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求职者的劳动保障法律知识水平,转变就业观念,增强维权意识。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服务对象主要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去产能失业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为确保“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取得实效,县就业局在前期准备工作上做足了“功课”:

首先,做好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供求情况:一方面进厂入企,对我县重点企业当前生产用工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掌握企业用工计划和用工动态情况,同时通过与浙江衢州、福建福州等人力资源部门接洽对接,收集省外63余家企业的  个就业岗位,其中衢州市5家、福州市10家企业还不远千里来参加我县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及“送岗下乡”现场招聘会;另一方面针对扶贫对象和就业困难人员,加强实名制管理和分类帮扶,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家庭动态清零,有劳动能力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积极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对返乡农民工组织开展就业现状、劳动技能、求职意向调查。双管齐下,提高了用工者和求职者的参与度。

其次,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全方位多形式广角度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1、在铅山电视台、今日铅山报等广播电视媒体发布招聘会信息20余次;2、在铅山人社、铅山就业、铅山人社区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及活动动态;3、通过电信短信推送招聘信息20万条;4、利用18个乡镇(中心)基层人社所办事大厅的LED显示屏发布动态招聘信息;5、在乡镇主要街道及人口流动密集区悬挂横幅,在乡镇宣传栏、村委会公开栏张贴企业用工需求及招聘会信息,同时由乡镇信息员向返乡人员宣传招聘公告并组织本村适龄人员参加招聘会。

下一步,县就业局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已实现家门口就业为宗旨,全面拉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序幕,真正发挥就业部门促就业、稳发展、助脱贫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