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首个残疾人贫困户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到位

2018-07-03 19:52: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7月3日消息(通讯员 李芬芬)为促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加快贫困户家庭脱贫步伐,助力全县精准扶贫攻坚战,根据《江西省人社厅、财政厅、扶贫办 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有关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发【2017】40号和《江西省财政厅、人社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赣财社发【2017】15号文件精神,2018年7月2日,铅山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对全县首个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的残疾人贫困户林鑫(鑫鑫日用品电子商务店经营者)发放了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林鑫系铅山县鹅湖镇人,因小时候患过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现如今双亲年迈多病,家庭十分贫寒,88年出生的他至今未娶。只上过小学的林鑫一直尝试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的命运,16年在亲戚手把手的教导下学会了开淘宝店,17年8月申请注册了鑫鑫日用品电子商务店,经营日用百货零售业务,开启了自主创业的征程。网店经营快一年了,营业额终于日趋稳定,贫困的家庭也日渐有了起色,林鑫百感交集地说:“你们送来的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大缓解了我流动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共产党的政策真好,拯救了我的家庭,让我全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铅山县就业局组织专人对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摸底走访,对有创业意愿和已经实现创业的人员进行了入户登记,宣讲创业贷款政策和创业一次性补贴政策及申请流程,协助创业人员申请办理。贫困户一次性创业补贴工作将持续开展,凡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意愿创业和已经开始创业的都可以来铅山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劳动大厦四楼)进行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咨询与申请。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