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葛市增福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9-01-29 15:04:5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长葛市增福镇:“红旗党支部”引领乡村大发展

近日,在2018年度增福镇“红旗党支部”评选活动中,河涯刘村党支部和大户陈社区党支部双双入围。

“河涯刘村在长葛市重点工程—清潩河治理工程拆迁工作中创造了‘增福速度’;大户陈社区的‘五零社区’创建模式成为了全镇社区工作的标杆。”谈到两个村入围的原因,该镇党委副书记王雨说,“他们是全镇基层党组织学习的榜样,为基层党建工作树立了一面红旗。”

近年来,长葛市增福镇党委以“党心暖民心、满意在创建”为主题,在全镇农村党支部中开展了“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按照基层四项基础制度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11项工作内容,设定星级评定标准,采用逐村观摩、实地打分、公开评选方式,根据每个党支部得“星”多少,从高到低进行评选。获得“红旗党支部”称号的支部书记,在下一年度可以享受镇财政每月300-500元标准的奖励补助;排名落后的要在全镇干部大会上表态发言。

“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有了更为有效的载体和抓手。各党支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形式、突出重点,优化机制,把“红旗党支部”创建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的更加紧密,各项工作呈现出“明争暗赛、你追我赶”的可喜局面。

“俺村在清潩河综合治理工程中承担着河道两侧近80亩果园果树的移植任务,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早日完成任务,村‘两委’干部起早贪黑做群众工作,以上率下,保证了工程如期顺利施工。”河涯刘村党支部书记王青峰说。

通过“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该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实现了重要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党旗始终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飘扬,有力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8年,该镇完成GDP45.5亿元,完成财政收入5000万元,占全年计划任务的240%,承担的增福湖森林公园、郑万高铁长葛北站站前广场和清潩河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实践证明,只要抓住了党支部建设这个‘牛鼻子’,就抓住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对镇村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纲举目张的效果。”该镇党委书记赵精武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瑞敏 辛明磊供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