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塔区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和产业发展工作

2019-12-18 09:08: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08271710447434_83.png

2月14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和产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仇珂静,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分别讲话,区委副书记杨映林主持会议,区领导欧阳刚、丁祖忠、夏刊、吴名蒙、刘鹏高、罗颢、陈名洋、周玲等出席会议。

仇珂静充分肯定2018年全区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全区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及主要预期目标。她强调,北塔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小而精、精而优、优而特”的发展观念。要重点做好七个“精”字文章:要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精品北塔”;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精诚北塔”;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精良北塔”;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打造“精干北塔”;要提高建管水准,着力打造“精细北塔”;要实施乡村振兴,着力打造“精美北塔”;要改善民生民利,着力打造“精心北塔”。全区上下要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加速奔跑,共同推动北塔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里激流勇进、扬帆远航,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康北塔和邵阳现代服务新城而奋斗,努力实现北塔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刘贻银对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2019年的经济工作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聚焦产业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项目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聚焦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三大攻坚,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聚焦城乡融合,完善高质量发展布局;聚焦民生保障,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力实施了党建引领、改革创新、项目驱动等“八大工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见优的良好态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91523万元,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7864万元,同比增长14.5%;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6409元,同比增长9.6%。

会议强调,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以建设“二中心一枢纽”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契机,深入实施“四城”发展战略,努力扩大高水平开放,做大做强做优实体产业,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高质量发展的“精”字文章,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康北塔和邵阳现代服务新城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金融财政风险有效防控,万元GDP能耗下降3.5%。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名洋宣读了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信访、计划生育等有关考核情况的表彰通报。

(作者:许丽慧 袁通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