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双峰:井字教育人深耕课堂教学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2024-03-15 21:58:1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13日,双峰县井字镇中心学校全学科竞赛拉开帷幕,当天进行了语文、英语学科竞赛。3月14日进行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竞赛。美术和科学学科竞赛将在3月17日继续进行。

在此之前,各学校根据统一要求组织初赛,选出优胜者参加中心学校比赛,每个科目共有来自辖区内6所学校的7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军、校长谢庶礼及镇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语文课赛场上焕发出浓浓的“语文味”。参赛老师紧紧围绕新课程标准,删繁就简,让课堂“书语文”“讲语文”“读语文”“写语文”,让孩子在咬文嚼字中感受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每一位参赛教师都展示了他们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充分地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魅力。

在英语竞赛中,教师们深入研读《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及湘少版教材,精心备课,在英语学习活动观的指引下,以独具匠心的设计、扎实的基本功、多样的课堂教学手段和方法,为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课堂。课堂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谐有序,真正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和英语阅读能力,充分展示了教学智慧,彰显了教师风采。

道德与法治教学竞赛以“强化规则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各位参赛老师能够围绕新课标树立课程意识、学段意识;坚持用主线贯穿课堂活动、活动设计也富有生活逻辑性。各位参赛教师都很重视学生的体验与活动,教学设计能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从学生日常所见所闻切入教学,形式多样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巧用各种激励手段和现代信息技术,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道德与法治课。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认真评选,中心小学的谢丽、周璇,松柏学校的周姿成功晋级,将参加县级复赛。赛后,评委们对各位参赛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每堂课的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参与观摩的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能够把新课标理念深入贯彻到教学实践当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及阅读能力。

“本次活动,这既是一场业务培训,又是一场教学内功的较量,更是一场关于教学艺术的饕餮盛宴。”各位听课教师也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课堂,潜心教书,用心育人”。

王军在赛后总结时表示,本次全学科竞赛还在进行中,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既为教师创造了一个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加强基础教育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对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的理解,实现课堂教学减负增效提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刘林军 周建良 谷珊 刘旭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