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泉州市档案馆喜添奇珍 历史瑰宝助力文化传承

2024-03-15 17:5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14日下午,谢秋林先生、张奇文先生珍贵藏品捐赠仪式在泉州市档案馆举行。泉州市委办公室室务会议成员、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廖晓凌参加捐赠仪式。

廖晓凌局长为谢秋林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谢秋林先生捐赠藏品仪式现场

廖晓凌局长为张奇文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张奇文先生捐赠藏品仪式现场

本次捐赠的藏品类型多样,包含宋元时期南海一号沉船同期马可波罗瓶(德化窑)、明代南澳1号沉船同期青花瓷(安溪窑)、仿泰兴号沉船灵芝盘、《海丝福船》天然艺术品、淮海战役炮弹片、侨批文房用具、侨批布袋等藏品。

《海丝福船》天然艺术品

这些藏品不仅丰富了档案馆的馆藏资源,更在海上丝绸之路古城文化、红色文化、以及侨批文化等多个领域,赋予了泉州市档案馆重要的历史见证职能。它们以其独特的历史视角和文献价值,将有助于公众更好地理解与感悟城市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研究工作。

本次捐赠藏品

未来,泉州市档案馆将持续深化民间档案及文物的征集,不断扩充馆藏,致力于打造成为研究和展示泉州“海丝”文化的宝库,让千年海丝文化的独特魅力得以传承与发扬,为建设更加繁荣的文化泉州贡献力量。

(文/图 庄金泉 陈睿缘 洪静怡)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