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4-03-15 17:3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教师、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禁毒意识。3月15日,内江经开区交通镇联合区禁毒办、交通派出所一同到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春季“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17384772108230298_106.png

活动中,交通派出所文警官通过PPT课件向师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解答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让在场师生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毒品就在我们身边,必须要时刻警惕。

活动设立有奖问答环节,学校老师围绕毒品的危害、如何辨别毒品等与毒品相关的知识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工作人员为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和折页,让同学们把禁毒知识带回家,让家人及亲戚朋友都了解毒品,拒绝和远离毒品。同时还组织同学们观看毒品仿真模型、毒品知识展板。

1739596371843505_106.png

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样的禁毒知识教育课,使广大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参与禁毒,共建无毒校园。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折页2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禁毒仿真模型1套、禁毒宣传展板4张。

17401522155604467_106.png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