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大学“故土情怀”社会实践队赴陡箐镇调研活动

2024-03-15 17:48: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走访调研民情,顺应时代潮流,是一项重要工作。2月25日,贵州大学“故土情怀”寒假社会实践小队赶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陡箐镇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基层,积极倾听群众心声,探寻民生需求,为推动四新四化政策发展提供有力参考。

本次调研以深化改革、增进民生福祉为主线,紧密联系二十大精神,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问题导向、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调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广大农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期望和困难,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及挑战,旨在加深对基层四新四化政策落实情况的了解,为制定更科学合理的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2024年1月15日+贵州省陡箐镇+田地里进行志愿服务

实践队员调查农户生活情况

跟随着陡箐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脚步,实践队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们一起劳作,体验农村生活的艰辛与美好。了解陡箐镇农业发展状况和农民的生活情况。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与劳动,实践成员感受到了当地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更好的感受到了四新四化所带给当地农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C:/Users/86183/Pictures/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2024年1月16日+贵州省陡箐镇社区+社区调研.jpg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2024年1月16日+贵州省陡箐镇社区+社区调研

当地政府宣传标语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陡箐镇政府为改善当地的风貌所做出的种种努力,论是环境治理工作效率的提升,还是精神风貌的改变,是当地政府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当地基层党员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一心铸造了陡箐镇新四化政策引领下的新变化,这些变化无不让人动容。

C:/Users/86183/Pictures/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2024年1月20日+陡箐镇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中心进行志愿服务.JPG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2024年1月20日+陡箐镇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中心进行志愿服务

实践队成员来到陡箐镇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

接着,实践队成员来到当地的养老服务中心,深入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了解当地第三产业的具体发展状况,通过实地的服务和调查,实践成员了解了当地在四新四化背景下的新发展和实现的新成果,这些实践都极大地坚定了实践队成员服务社会的决心,也更好的帮助实践队成员了解到了四新四化背景下的新成果。

C:/Users/86183/Pictures/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2024年1月20日+陡箐镇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中心进行志愿服务(2).JPG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2024年1月20日+陡箐镇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中心进行志愿服务(2)

实践队成员与当地居民访谈

最后,实践小队的成员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四新四化政策给当地所带来的变化,实践队成员深入感受新业态下的家禽养殖,蔬菜种植,新乡村文化下的无数墙绘,在陡箐镇,四新四化所带来的巨大发展处处可见。我们相信,在四新四化的政策引领下,陡箐镇的未来一定大有可为。(指导老师:付玉红 | 通讯员:谢凯凯 |摄影: 杜立杰 |联络人:陈钰 )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