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汇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传承红十字志愿服务旗帜

2024-03-15 17:44:3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7463399021191276_75.jpg

3月14日,2023年娄底市红十字志愿者座谈会举行,娄底市红十字会、娄星区红十字会领导们和来自娄星区各个红十字战线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单位欢聚一堂,用语言释义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故事。

2024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红十字运动自1863年诞生,迄今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00多万志愿者,成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世界性人道主义运动,是人类进步事业的一面旗帜。大会上表彰了朱春明、彭润英、张颖、彭飞燕、张思凡、肖丽霞、欧阳盼等30余名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刘明军等宣传先进个人及七个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优秀单位。

座谈会中,红十字志愿者们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原则和宗旨,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整合人道资源、汇聚人道力量,积极发挥人道领域政府助手作用,全力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更好发展,让红十字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

2023年,市红十字会夯实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三献”工作,全年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13208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1063人份,成功捐献11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201人,成功捐献7例,捐献大器官21个,捐献眼角膜7对,遗体捐献3例。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全省排名第四,获评“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全省先进单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工作进入全省前五,连续十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供稿 | 彭飞燕 彭润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