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学校举行课堂教学竞赛

2024-03-15 17:41:2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我又学会一项技能了,吃着自己做的冰糖葫芦,酸甜又可口,干净又卫生,太爽了。”“我会变废为宝了,我用旧纸盒做的收纳箱实用又美观。”3月14日,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学校2024年上学期课堂教学劳动课、数学课竞赛活动在测水中学如期举行。中心学校副校长曹明田亲临现场组织指导。

“清洗风扇前一定要先拔出插头以确保安全,然后用十字螺丝刀或一字螺丝刀松开锁紧风扇前后保护罩抱箍上的螺丝,再取下抱箍,将保护罩的前罩拿开。”丰瑞中学胡健雄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如何拆洗风扇。同学们认真听着,拿着工具比划着,跃跃欲试。“比一比,看一看,哪个小组拆洗风扇又快又好。”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立即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有的固定风扇,有的拧螺丝,有的打水,有的洗毛巾,有的擦洗风扇……团队协作精神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杏子中学谢付丽老师的《神奇的扎染》,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陶冶了他们的心灵,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之美。测水中学张娉老师的《变废为宝——制作创意收纳盒》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和综合能力。溪口中学李文迪老师在课堂上教同学们制作冰糖葫芦,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满足了在场师生的口福。斗盐中学成世杰教师的行李箱整理对提高同学们的收拾整理能力也大有帮助。

数学竞赛活动现场同样精彩。“一叶孤舟,坐着两三个骚客,启用四桨五帆,经过六滩七湾,历尽八颠九簸,可叹十分来迟。请找出轴对称图形的文字。”杏子中学邓派老师的《轴对称》将阅读与数学学科相融合,将零碎的知识变成一个互相联系的统一整体,为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提供了无限可能。测水中学陈英豪老师的《直角三角形全等的判定》一课,以问题链串连知识点统领课堂,环环相扣,易混淆知识点以挑战竞赛形式呈现,学生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越辨越清晰。丰瑞中学向杰老师的《找重心》让同学们感受到重心无处不在,生活中处处充满神奇。斗盐中学曹敏老师灵活运用信息技术创设生活情境,使平行四边形的性质和概念变得直观易懂。

“这次活动既是教师个人积淀、教学技能、教学特色的展示,也为杏子铺镇教师搭建了一个互助、互学、互促的平台,真正实现教师在教学中成长。让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学,是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曹明田说。

根据娄底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基础教育三项竞赛的通知》、娄底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首届娄底市全学段全学科全员教学竞赛实施方案》以及双峰县教研室学科竞赛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学科建设,加强教师对部编教材内容的认知和理解,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杏子铺镇中心学校特举办2024年上学期全镇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活动现场分别设在杏子中学、测水中学、中心小学。

刘娇红 周建良 谢梦琼 娄底报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