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东坡区柳圣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15 16:49: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强化校园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师生火灾应急能力,增强火灾防控意识,掌握疏散逃生方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3月15日,东坡区柳圣小学联合东坡区永寿镇消防站开展了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6513662807402821_110.png

随着一阵警报声拉开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在班主任及各点位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低头弯腰捂住口鼻,低姿、快速地穿越“烟雾”区,按照各班指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快速疏散撤离到后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6514740764851691_110.pn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消防员走进校园为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宣传车也开进了校园为学生们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火灾应急处置常识等消防知识。消防员还在现场向师生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指导了学生操作使用灭火器。他们还向师生介绍了消防车与消防应急器材,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关于消防安全的疑问,让师生将浓浓兴趣转换成消防安全意识!

16515899853945606_110.png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今后,柳圣小学将继续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将安全教育贯彻到日常教育中,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校园安全线,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柳圣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