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岷东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与消防知识培训

2024-03-15 16:1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更好地掌握应急逃生自救知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15日,眉山市岷东中学举行了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学校特邀崇礼消防中队到校指导。

16245865483730940_110.png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安全保卫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规定了各部门的岗位职责,要求整个演练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学生安全,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9点,随着浓烟升起和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主任、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巾或手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沿着学校的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1分30秒,全校师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

16251263243117104_110.png

李小文站长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学生、保安和食堂师傅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让师生真正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崇礼消防中队消防员向师生展示、讲解、演示了一些消防器材,并和师生进行了互动,师生了解了一些消防器材的名称、作用和使用方法,增长了见识。

16253227292673064_110.pn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内容丰富、实战性强,为今后师生面对火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极灭火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岷东中学将会把安全教育贯穿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生活中的每一天,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火墙!(岷东中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