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艺术与美的种子!——彭山区第四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1-12-21 09:0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美育课程标准,推动城乡艺术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21年12月8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全体音乐和美术教师前往黄丰小学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各位任教老师精心准备,共带去了7堂精彩纷呈的艺术课程,覆盖了小学高中低全段的教学内容,让黄丰小学的全体师生享受了一场艺术的“盛宴”。

09094571811448530_110.jpg

在黄丰小学的教室里,老师们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音乐组潘璐老师执教的四年级音乐课《让我们荡起双桨》,亲切质朴,真诚自然,让学生学习得轻松快乐,使听课的教师感受了音乐的魅力。

“唐议名师工作室”成员音乐组的邓茜老师和王亚男老师执教的三年级音乐课《四小天鹅》、高段杯子律动课《少年》,更是生动有趣,突出了快乐学习快乐歌唱的特点。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感受了用杯子如何表现音乐,为歌曲伴奏。

09101918027489895_110.jpg

美术组刘德成老师的《对折剪纸》,一丝不苟的讲解和示范,让孩子们学会了用对折的形式来剪出对称的图形。蒲蕾老师的《五彩的烟花》,让孩子们用刮画的形式,别样的诠释了美丽的烟花。彭欣老师的《画出你的想象》,利用新型的绘画工具和形式,给孩子们展示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网红课。杨凤鸣老师的《各式各样的水果》,用五颜六色的超轻粘土,带着孩子们捏出了各种有趣的水果。

09103385985453773_110.jpg

七位授课教师以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基本功,让黄丰小学的课堂充满了无穷的魅力。此外,美术组还带去了100幅以《童心向党》和《柑橘》为主题的儿童画,60幅精美的硬笔书法作品,展览在黄丰小学的校园里,让孩子们课间参观学习,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09105942821749442_110.jpg

课后,听课老师们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今后教学的思路,听课的老师也反思了自己的教学,树立了长远的目标。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出四小艺术学科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同时听课教师的虚心好学、善于思考使得交流过程更加深入,交流氛围更加融洽,达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文/图 王亚男)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