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苏祠中学开展共同体管理研讨活动暨“双减”工作座谈会

2021-12-20 17:16: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17日上午,眉山苏祠中学共同体管理研讨活动暨“双减”工作座谈会在苏祠中学启贤堂会议室召开,苏祠中学共同体8所学校校长、市级对口2所帮扶校校长、苏祠中学行政班子参加了座谈会。

17173426823836090_110.jpg

本次座谈会由苏祠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袁明顺主持,袁书记抛砖引玉,通过对本次座谈会的主题解读引发参会校长的思考,带着思考,各位参会校长聆听了苏祠中学岳家军校长的主题发言:《“双减”背景下校长的使命与责任》。

17180482865435821_110.jpg

岳校长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办学感悟。一是教育思想新。他说:“校长对学校的领导,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领导。提不出新颖独特教育思想的校长,不会真正的好校长;没有新颖可行的教育思想,学校可能会一步步走向衰败。”二是管理风格实。“求实”是校长办好学校的必需条件和要求。三是示范引领强。岳校长表示:“校长是教师队伍的核心少数和关键力量,每一位校长要树立好榜样和引领作用。在学校示范,在区域引领。”

岳家军校长的主题发言引发了参会校长的深度共鸣,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双减”背景下的校长使命和责任,需要才能、智慧和勇气;需要眼界、方法和技巧;需要胸怀、气度和仁德。

17183835312349239_110.jpg

最后,苏祠中学副校长张旻文就“双减”背景下期末检测的上级相关要求向大家做了通报,并明确了检测要求。

本次座谈会深度引发了参会校长们的思考,如何为家长减负、为课堂提质、为教师增能、为学生培心、增进师生幸福感是校长的使命与责任。做好教育任重而道远,苏祠共同体努力行动在路上!(苏祠中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