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宏伟百承杯”第三届保洁员技能大赛鸣锣开赛—— 看,保洁员如何展现劳动者最美风采

2021-12-20 12:29:5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我学我练我行”,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宏伟百承杯”第三届保洁员技能大赛鸣锣开赛——看,保洁员如何展现劳动者最美风采

12312255365100756_7.jpg

12月8日至11日,七台河市举办了“宏伟百承杯”第三届保洁员技能大赛。保洁员,这个朴素的职业人群,在比赛中展现出劳动者别样的风采。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政服务业已成为朝阳产业。推动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不仅是更好地满足人民生活需求的务实之举,也是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

12313582927916043_7.jpg

本次大赛由七台河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商务局、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由七台河市宏伟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七台河市妇联有关领导在技能大赛开幕式上致开幕词,阐明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和主旨,鼓励参赛选手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貌。

12315089893645449_7.jpg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8日,初赛笔试开始,分别在七台河市宏伟家政公司机关楼、宏伟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七台河市人民医院、勃利县人民医院四个考场进行,共有160余名保洁员参赛。考场肃穆,保洁员们着装整齐,或低头沉思,或奋笔疾书,展示出七台河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扎实的业务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职业风貌。

实操技能比拼,则达到了以赛代训的目的。参赛保洁员在地面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卫生间设备清洁等项目赛场上各显身手,举手投足间,干脆利索,精准快捷,无不彰显着劳动的力与美。评委们一边捕捉着细节认真打分,一边欣赏着普通劳动者的精彩表演,常常禁不住颔首称叹。

12320164738148426_7.jpg

本次大赛由七台河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李莉芬主持。李莉芬曾是一名下岗女工。她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勇气,靠着朴素勤劳的双手,从两盒家政服务名片起步,艰难跋涉,直至成功创建宏伟百承集团,服务项目进驻七台河市7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市民免费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与几家当地医院合作成立患者服务中心;与黑龙江省高校签约,实现校企合作;与福州雪品集团、广西康之桥等国内知名家政公司强强联手……李莉芬是七台河家政服务业的优秀开拓者,是七台河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榜样与楷模。她带领一众姐妹兄弟创业求存,踏平坎坷成大道,擎起人生一片天。

12321436136993980_7.jpg

11日,七台河市“宏伟百承杯”第三届保洁员技能大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集体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在致闭幕词时说:要以此次保洁员技能比武为契机,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苦练本领;带动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专业型”高水平家政人才队伍;七台河市的每一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都要争做七台河“最美家政人”——让朝阳产业的灿烂曙光照彻生活的黎明。

《七台河日报》记者 张永春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