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12-20 15:44: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关于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全县各经营主体:

近期,陕西、浙江、内蒙古、广东、四川等地相继报告新增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如下:

1.请各经营者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确诊病例地区,非必要不离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需前往的,要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组报备,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对应管控措施。

2.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通风、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顾客隔桌就餐,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落实24h报备,严格执行“三专三证四个不得”的要求,从业人员做到闭环管理。在“黄龙县进口冷链食品临时监管仓”进行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利用“陕冷链”平台建立追溯体系。

3.各经营户要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尽量不组织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确需举办聚餐活动的提前向属地乡镇政府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与就餐活动,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

4.各药品经营企业要落实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人员必须实名登记,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上传“陕药通”APP。对于出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请及时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旅居史。如与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轨迹有重叠,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组报告。

5.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坚持扫码验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用公筷公勺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6.积极接种疫苗。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的经营户及从业人员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已完成第二针次接种满6个月的经营户及从业人员,尽快进行加强针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7.各经营户及从业人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核酸检测,对因瞒报、谎报、缓报、不配合等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请经营主体不要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8、各经营主体,特别是疫情防控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一旦发现上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