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华达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为“双减”保驾护航

2021-12-03 06:14: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超)为落实“双减”政策,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积极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1日,娄底华达学校邀请娄底市青少年身心健康服务联盟、安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徐芳华老师在多功能报告厅做了“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226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06160583054633290_75.jpg

徐老师采用小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懂得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构成等相关知识。同时,徐老师还通过PPT视频讲解、健康小知识问答、小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主动参与认识情绪的表现方式和种类,引导孩子们发现情绪是可以转变的,学会用不同角度看问题。讲座深入浅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学生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娄底华达学校校长郭建须表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它既能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又能健全他们的人格。”

06162406709337838_75.jpg

娄底华达学校高度重视“双减”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本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保持阳光心态,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