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尚义小学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1-11-25 09:5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秋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近期,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09533516741882840_110.jpg

学校校长王泽喜利用周例会,对全体教师就传染病预防进行了集中宣讲教育。他向全体教师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各班要进一步完善缺课请假和登记追踪制度,班主任每天严格落实晨午检工作;发现疑似传染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治疗,防止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

09534875519034531_110.jpg

11月18日,学校组织各班召开“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对流行感冒、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讲究个人卫生、注意饮食等。

学校还利用黑板报、家长群、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向广大师生宣传冬季传染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此外,学校加强晨检、午检工作督查;对教室、办公室、厕所和走廊及其他学生活动区域进行每日定点通风消毒;并加强阳光体育运动,以增强学生体质,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

此次活动及时、有效,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筑起学校传染病防控的“防火墙”,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文/图 韩梦婷 杨都)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