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师附小共同体开展“双减”工作专题研讨

2021-11-19 15:21: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促进“双减”政策的贯彻落实,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17日下午,眉山市东坡区眉师附小办学共同体在眉师附小行政会议室召开了“办学共同体2021年下期‘双减’工作研讨暨校长联席会”,共同体成员学校校长及龙头学校分管行政参加。

15214458302878784_110.jpg

15215336597494129_110.jpg

会上,眉师附小教科室主任彭小强就共同体学期工作总结、共同体目标考核办法、共同体活动的设想等内容进行了情况汇报。眉师附小教导主任万照红结合各学校期末质量检测情况开展了共同体教学质量分析。围绕着“双减工作”的主题,与会校长们分享了各学校在落实“双减”工作、开展课后服务方面的具体举措,并从政策解读、观念转变、课程课时设置、课堂教学变革、作业设计、兴趣社团等方面展开研讨。眉师附小多彩艺术社团、育英学校推行双减四个主动、镇江小学根据教师特长开设兴趣小组、黄家小学抓课题和教研、中店小学以阅读和棋类培训促落实、龙兴小学作业控量提质、尚义小学重视教师培训、金花小学推行“一班一品”、修文小学学生个性化发展、东辰学校加强督促管理等“双减”经验在会上交流。活动最后,共同体龙头学校陈曦校长从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学校如何落实双减、共同体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作总结发言。

15220281952359080_110.jpg

15221205473561098_110.jpg

本次研讨会,为共同体各学校“双减”工作的开展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各学校“双减”的总结与反思,让学校“双减”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策略更有力,进一步推进了眉师附小办学共同体学校“双减”工作的全面落实和有效开展。(文/图 彭小强  侯拥军)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