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在四川同步启动的全国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活动

2021-11-19 11:39: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8日,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销毁(四川分会场)活动”在泸州市举行。9时40分,随着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燕军一声令下,随同全国9个主、分会场和全国各省区市联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在四川分会场对我省泸州、内江等地收缴的违法食品,按照无害化处理方式进行了集中销毁。此次活动,内江共集中销毁白酒、饮料、肉制品、面制品等20余种假劣食品,共计物品10余吨、货值金额100余万元。

2020年11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社五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一年。行动以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商务局通力协作,坚持打击和规范并举、教育和引导并用、短期和长效并治,卓有成效地开展了联合专项执法行动。一年中,全市共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153件,罚没387.86万元;向农业农村局移送案件线索1条,向公安局移交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未进入集中监管仓的案件线索3条,移送公安案件数8件,信息采用量居全省四川监管系统第二。

打击假冒伪劣食品、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保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内江形象。下一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