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实事求是办教育 解放思想抓课改 与时俱进求发展

——记阜南县朱寨镇中心学校创新发展纪实

2021-11-04 10:4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张仁刚 王军 徐淼)阜南县朱寨镇位于阜南县东北部,商杭高铁和阜阳大外环256穿境而过,现有人口82192人。全镇有公办中小学14所(初中1所、九年制学校1所、小学8所、教学点4所);在校学生数6480人,在编教师368人。

10465961612386943_42.jpg

校长:邢永森

学校(本部)老校区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小润河北岸,国宝 “龙虎尊”土地朱寨镇朱寨街东,始创于1985年,原名为朱寨镇初级职业中学,2004年改为朱寨镇中心学校。

10545519869544506_42.jpg

10485318432769922_42.jpg

据悉,学校占地面积30178平方米,建筑面积5967平方米。现有初中教学班24个,在校生1158人。新校区位于交通便利的六王路与朱王路接口处,占地面积57769.5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1200平方米,一期实施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

10552942509032218_42.png

学校建有学生宿舍楼、食堂、教师周转房和体育场,每班都配有班班通设备,拥有物理、生化实验室、仪器室。音、体、美专用室;乡村少年宫各功能室齐全:图书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心语室、宣泄室、舞蹈室、亲情沟通室等教学及辅助用室。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编在岗教师85人,教师合格率100%,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72人,中学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30人。学校各项制度键全,师生工作学习氛围浓厚,校园环境清新。

学校以“和美教育”为核心,在“和”中追求“美”;紧扣“为和谐而尚美的人生奠基”办学理念,努力营造师生和谐共生的氛围,树立和衷共济的担当意识,遵循和而不同的价值观,培养至真、至善、至美的“完”人;秉承“追求极致”的校训,让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培养最强的能力;发扬“更高、更优、更美”的学校精神,着力打造“和美课堂”,以“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为抓手,规范社团活动和大课间活动,提升学生素质。根据时间节点着力开展“感恩节”、“ 体育节”等6个“主题活动”,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开发“书法”、“足球”、“航模”等25个社团。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注重学生德育教育,先后为社会培养出各类优秀人才近6千人,在当地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校。

10571102809240243_42.jpg

新闻链接一:为迎接我们祖国72岁华诞,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热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9月30日上午8点,朱寨镇中心学校各个班级举行了“我爱你,中国”系列活动。

有的班级学生面对庄严鲜红的五星红旗,摆成“72”字样,深情地唱着歌曲《十月是你的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有的班级创意新奇,他们围绕一颗闪光的“红五星”凝视着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双手捧着两腮,心里默默许下一个个美好的心愿,祝愿祖国永远年轻,永远繁荣昌盛,祝愿祖国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有的班级通过非遗剪纸艺术,用手中的小剪刀和红彩纸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畅想。有的班级通过举行“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来表达对祖国的讴歌和赞颂。

阜南县关工委主任杨文久莅临朱寨镇中心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阜南县关工委主任杨文久莅临朱寨镇中心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通过次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全体师生都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美好的新生活。”朱寨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都纷纷表示:一定要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努力进取,积极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守初心,担使命,在工作和学习方面,做到”精细实”,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母亲献礼!

1054155277890900_42.jpg

阜南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东一行在朱寨镇中心校校长邢永森的陪同下,莅临朱寨镇大田小学检查指导 “双减”工作。

新闻链接二:11月1日下午,阜南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东一行在朱寨镇中心校校长邢永森的陪同下,莅临朱寨镇大田小学检查指导 “双减”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的“五项管理”制度的实施、作息时间、课程设置等提出建议和改进的措施。并向教师询问了口琴、足球等课程的开展情况。

在反馈会上,张局长指出:“双减”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做的重要工作,学校要合理统筹,科学规划,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做精做细。他要求:校长要通过培训、宣传等方式让教师和家长深刻认识并理解“双减”工作实施的目的和任务。要认真把握和领会“双减”中的减和增,做到减时增效,减量增质,相应地减少课堂的识记教学,增加教学活动中的育人比重;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努力提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