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校园“三风”建设

2021-11-21 10:0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09424813377043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建斌)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政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全过程,以优良的党风引领政风、纯净教风、促进学风,学校“三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转变观念,创新机制,不断拓展“政风”建设新渠道。学校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为平台,提高党政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政干部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加大“政风”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了《学校专业部考核评比实施方案》《学校处室考核评比实施方案》,建立了完善的考核制度,做到政风建设“三个坚持”:坚持求真务实,鼓励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坚持贴近实际、贴近专业、贴近学生,彰显学校管理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坚持强化责任意识,实行干部政风建设问责机制。

二是建立健全“领导-学生”交流机制。定期开展校(处室、专业部)领导与中职生面对面座谈会,积极开展“三进”(进教室、进寝室、进食堂)活动,全方位拓宽与学生交流的渠道。

三是加强督政力度。每天安排校领导带队,对各处室、专业部管理人员和值节人员到岗到位及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查结果及时在学校公务群公布,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强化责任,搭建平台,大力促进“教风”建设新发展。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2021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强教风建设。

一是成立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将教风建设作为建设高水平中职学校的灵魂,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以“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为工作理念,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

二是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出台了《学校教职工综合考核方案》《学校督导工作方案》《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端正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使师德师风建设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三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坚持开展退休教师欢送会、教师节庆祝活动、“最受学生欢迎奖”评选活动,举办教师教学比赛、演讲比赛、心得撰写比赛,组织教师撰写师德师风承诺书,为教师的成才发展创造条件,多途径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创新方式,拓宽渠道,积极探索“学风”建设新机制。学校高度重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确立“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培养目标,恪守“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理念,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制度育人、活动育人”工作原则,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一是完善学生管理制度,提供制度保障。先后出台了《学校班级目标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学校学分制实施方案》等系列学生管理制度,进一步凸显过程管理,做到在学生管理制度上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加强班级建设,夯实学风基础。与每一个班级都签订学风建设承诺书,开展“先进班集体”评选,积极发挥“以评促建”和“示范带动”效应。

三是健全激励机制,强化学习动力。设立包括国家奖学金在内的多种评优评奖项目。举办中职生“荣誉周”,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集中表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先进典型的热情,形成了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的良好学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