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星光熠熠 汇报出成长——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幼儿园新老师成长汇报会

2021-11-16 14:45: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幼儿教师是对幼儿实施全面教育的启蒙教师,是孩子的表率,是为孩子传道、授业、解惑之人。只有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素养,才能更好教育幼儿。2021年11月16日,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幼儿园开展了新教师成长汇报会,每个新教师分享和总结了半学期以来的收获、所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以及今后的成长计划,让每位教师在遇到类似问题都能及时解决。

14461092729861774_110.jpg

首先,11位新教师从不同方面谈了自己半学期以来工作中的收获和遇到的困难,该园针对性逐一提出解决办法。有的从幼儿教学方面来讲述如何上好一堂课;有的从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应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有的从如果遇到特别的幼儿应当采用特殊的方法引导教育幼儿;有的分享了在平时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好办法;有的分享了年龄段不同上课所呈现的状态不同;有的分享了和家长沟通的技巧。每位老师用嘴质朴纯真的话语,表达出对每个幼儿的喜爱,以及对这份工作的责任和用心。

教学副园长和后勤主任仔细聆听她们的想法和困惑后,对应每一个困惑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法。提出教育教学工作要认真及时制订教育活动计划,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引导幼儿主动学习;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复习巩固所学的,只有老师专业知识扎实,才能把知识传授给孩子。坚持做一名有爱有责任积极向上的老师,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

最后,园长杨静对本次成长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教育教学要因材施教,观察,分析并记录每个幼儿发展情况;认真做好家长工作,了解幼儿家庭教育情况,观察班上幼儿的变化,及时和家长沟通,和家长商议符合孩子特点的教育措施;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尊重、理解每一个幼儿,和班上老师一起共同促进每个幼儿的个性发展。

本次成长汇报会,让每一位新来的教师在总结自己的收获和困惑的同时,对幼儿教师这个职业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该遵从以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主、终身学习,从多方面训练自己,完善自己,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崇礼幼儿园将继续遵循这一原则,规范操作,落实细节,不断提高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促进幼儿的良好发展。(崇礼幼儿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