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于心 细于情——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幼儿园生活老师成长分享座谈会

2021-11-12 23:1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提高保育员的专业知识及日常规范化操作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幼儿。2021年11月12日,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幼儿园开展了生活老师成长分享座谈会,通过讲述工作故事、分享亮点经验,探讨工作中的困惑,让生活老师对自己半学期以来的工作做小结和分享,从而树立正确的认识以及“一日生活皆教育”的观念。

23183704067809716_110.jpg

首先,12位生活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半学期以来在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有的从幼儿生活中的一个偶发事件来讲述如何应对和处理;有的分享了对班级里特殊幼儿的照顾和精细化护理过程;有的交流了如何与班级老师积极配合成为黄金搭档;有的还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小窍门。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在点滴的字里行间,都透露出生活老师们细致入微的日常工作。

教学副园长和后勤主任仔细聆听她们的想法和困惑,肯定了生活老师们的进步和付出,提出在保育工作要学会观察,关注细节,耐心细致的关爱每一个孩子,坚持正面教育,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

最后,园长杨静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会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会不平凡。不做只会低头干活的保育员,要做有专业素养的生活老师,鼓励生活老师们要用一颗真诚挚爱的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注重细节工作,坚持保教结合,使保育工作朝着更规范、高品质的方向发展。

本次成长分享会,让生活老师在总结自己工作的同时,对幼儿园保育工作进行岗位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保”幼儿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育”幼儿自理能力和习惯养成。崇礼幼儿园将继续遵循“保教并重”的原则,规范操作,落实细节,不断提高幼儿园的保育水平与质量,努力为幼儿提供一个快乐健康、安全有序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