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界头庙镇碾子塬村:全面构筑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1-11-12 23:1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郑峰)冬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火灾隐患降至最低。黄龙县碾子塬村将“防管”放在首位,提前采取行动,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实施到位,全面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零火星”,筑牢冬季森林防护“防火墙”。

图片

一是夯实防火责任。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成立了护林防火队并制定护林防火预案,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村包组、组包户、联户联保、管护人员包片的形式,将火源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山头地块。

二是强化防火宣传。通过喇叭、悬挂条幅、印发宣传资料、转发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在重点路口设置警示牌,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三是切实加强巡查。增派人手,增强责任,对重点山地、林区重点防范,采取巡回检查,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加强火源管理,严密监控野外火源,严防死守,从源头上预防火灾发生。并严格执行护林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各村小组时时有人负责,一旦出现火情,及时报告,快速反应,确保火险能够在第一时间里得到有效处置。(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