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四个抓实”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

2022-02-22 11:40: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抓实项目建设,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对标2022年内江市、隆昌市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组织经发办、乡村振兴办、村建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在建项目进行谋划,一季度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亿,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应入尽入。

抓实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开门红”。一是加强水利设施维护。投入经费80万余元,对全镇120公里渠道进行清淤、维护,检修28处提灌站,整治山坪塘5口,确保春灌用水。二是做好春耕备料,已落实好种、肥、药、膜1630.6吨。三是做好社会化服务。由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农业生产服务队,为村民和园区业主提供水稻育秧插秧服务。四是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确保粮食增产。

抓实数据核实,确保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开门红”。每天不定时对住户调查平台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当日清。压实辅助调查员责任,坚持一周一访户制度,指导记账户做好春节期间的收支记账,做到“今日账,今日记,不打捆,不漏记”,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抓实引进业主,确保招商引资“开门红”。实施“走上去”和“走出去”融合发展战略,成功引进重庆市大足区业主四名并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协议,将付家桥社区和洪家村400余亩高标准农田承包用于养殖龙虾,确保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双促进。(曾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