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节期间隆昌市森林防灭火形式持续稳定

2022-02-16 15:27: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春节期间,隆昌市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扎实开展火源管控,积极开展防火宣传,严格开展督查检查,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未发生火情。

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分别于1月29日和1月30日到重要防火卡点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结合督导情况,对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二是火源管控扎实有效。落实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市、镇街、村防控责任人253名,专兼职护林员77名,新增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临时性力量100余名,充实到33个防火卡口,每天坚持值守,扎实开展车辆扫码登记、火源检查代存等工作。春节期间共查出并代存火机、蜡烛、鞭炮等火种火源600余件。

三是防火宣传氛围浓厚。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76辆次,印发隆昌市《隆昌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10万份,发放其他防火宣传资料3万余份。各机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宣传森林防灭火有关政策和规定,营造全民防火浓厚氛围,宣传受众共计30余万人次。

四是督查检查严格认真。市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过到林区实地督查、调研的方式带头抓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应急、自规每天派出2个督查检查组,按照卡点值守“七有”标准,对各卡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各镇(街道)每天坚持开展隐患排查、进山巡逻等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督查检查组112个500余人次,检查出问题32个,立即整改问题32个。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