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双江小学:减负提质落实落细

2021-11-12 19:0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尚林)为有效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涟源市双江小学动真格,出实招,主动作为,确立“一个中心”,深化“两种途径”,运行“三种机制 ”。

确立“一个中心”

涟源市双江小学多次召开研讨会,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解读“双减”政策,明确在“双减”背景下的工作目标,以减负提质为中心: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减少学生课外培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深化“两种途径”

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学校精心制定校内课后服务课程,采取作业辅导和兴趣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共开设书法、写作、阅读、篮球、羽毛球、田径、围棋、小提琴、口才、戏曲、音乐、绘画、鼓号、科创、机器人、无人机等20余类课型。校园里处处欢声笑语,学生乐在其中。

19004903638548035_75.jpg

优化课后作业。涟源市双江小学以年级组为单位,发挥团队力量,科学化、层次化布置课后作业,并且设立作业公示橱窗,将每个年级一周的家庭作业予以公示,并且规定每周三是无书面家庭作业日。

运行“三种机制”

课堂变革机制。教师通过理论学习、集体研讨、课堂实践、课题研究等方式,精准备课、精心上课,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主动性,打造高效高质课堂。

多元评价机制。通过随堂听课、内务检查、与学生交流、和家长电话沟通等形式,掌握每一位教师实际的教学状况,切实做好教师和学生的过程性评价。

协同育人机制。通过电子屏宣传,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让家长深度了解“双减”政策,与学校同向同行。

19011878552241318_75.jpg

双减进行时,双江在行动。涟源市双江小学以活动促发展,减负提质,教育孩子们读一点名著,做一点运动,学一点艺术,会一点家务,多一点实践,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