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新化县天门乡隆重召开“天门红”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1-11-12 15:50: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51284879112365_75.jpg

“天门红”志愿者表彰大会现场

15514936074276534_75.jpg

天门乡党委书记刘鑫同志讲话

15521946882462938_75.jpg

天门乡党政班子成员为四个单位颁发 “党建先锋号”奖牌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锡光 廖楚才)11月11日,在天门乡“天门红”网格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天门乡党委、政府适时隆重召开“天门红”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7-10月份“天门红志愿之星”、“党建先锋号”和16位表现突出的“天门红优秀志愿者”。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单位授牌,为获奖志愿者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对110多天来“天门红”网格志愿者服务队创造出来的丰硕成果进行了总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643名志愿者不计报酬,不辞辛劳,不较得失的付出;得益于党建系统分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认真研究、不懈探索;得益于各支队认真组织与努力发动;得益于全乡人民的鼓励、认同与支持;得益于天门红事迹宣传工作者夜以继日、通宵达旦的跟踪报道;得益于全乡党员、干部一件事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努力的决心。

党委书记刘鑫同志对“天门红”志愿服务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天门红”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设计出来的跳出党建抓党建的工作创新。天门红不仅是信念红,也是温暖红,更是希望红;不仅是志愿服务,也是文明实践,更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不仅是能与所有工作融合创新的“牛鼻子”,也是乡村振兴中组织振兴的关键点,更是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有效途径。

大会认为,“天门红”建立了“一种做法”和“十项制度”,构建了制度生态,形成了闭环管理。(实施办法、支队考核办法、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志愿者评议干部实施方案、曝光台工作制、教师志愿者驻点支部制、部门支部函报制、乡贤宣讲团制、扶残济困助学支教互助制、天门红应急救援制等)。

自党委今年7月组织、动员以来,全乡所有党员全部参与,另外还有213名非党员志愿者踊跃加入,截止今日,总共开展了183次志愿服务活动,推送了62期活动简报,其中,省级以上媒体报道9次。“天门红”已经由星星之火,逐步在山村闪耀蔓延开来。

大会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宣贯讲话精神,以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鼓足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推进天门红事业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