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地严寒,因你而暖

——记半山红志愿者的一次爱心活动

2022-01-28 09:3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小红“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

2022年1月24日,正是冻雨霏霏,滴水成冰的极度严寒天气。但在这偏远高寒的半山管区,半山红志愿者们却在这种极端天气里,怀着一颗火热的心正进行着一项“献爱心、送温暖”的活动。因为有着这风雨中的一抺红,恰如一束束温暖的发热的光,让人顿觉寒冬将逝,春已回归。

上午九点,半山管区七个村(金炉、中路、曙光、半山、懂易、江下、徐家)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09374014839049563_75.jpg

带着爱心志愿者们捐献的生活物资(米、油、肉),去看望村里的特困人员,  留守老人和儿童等。

09382016242314784_75.jpg

志愿者们给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们打扫卫生。

0939118608977967_75.jpg

在大门上贴上红红的春联和漂亮的窗花,增加节日的喜气。

此次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冻雨共看望了各村四十多户有着各种困难的乡亲。当我们去懂易村探望一位有严重精神障碍的五十岁左右的独居男人时,当时枯瘦的他正躺床上,屋内没有生火,冷如冰窖。我们把米、油、肉等交给他,并告诉他这是送给他的,中午可以炖肉吃时,他嗫嚅着问,这些东西要钱的不?得到我们说不要钱的答复后,他浑浊茫然的双眼泛起了一丝亮光,让我们瞬间泪目,心情无比沉重。

爱是春晖融雪,爱是雪中送炭,爱是沙海绿洲,爱是生命之源。世事无常,人生百态。每个人,都有着在自己的世界里,咬紧牙关、努力抵御艰难的时刻,但也总有着那种细细碎碎的美好,让我们相信人间依然温暖,万物依然可爱。

让我们都相信光,追随光,成为光。

愿我们都温柔待这个世界,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