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虎年白溪志愿红

——`白溪镇志愿红服务队春节义务活动侧记

2022-02-02 17:2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294303595849465_75.jpg

镇长候选人孙志辉与志愿红服务队一起清理街边乱丢垃圾

17300710682852087_75.jpg

镇长候选人孙志辉与志愿者在街道巡逻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茂锡)“来,搭把手,把这堆散落砖款、石头、塑料布和支架垫石全部清理,装上垃圾车,一位戴眼镜的中年汉子,双手用力,帮起一个近100斤水泥支架墩,装上了垃圾车,他边清理垃圾边指挥一群身穿白溪志愿红年轻人,整理规范市民摊位,清理街道零星垃圾、散落碎叶。市民在志愿红的带领下,悄无声息也加入到了市场清洁行动中”。这是正月初二上午10点,笔者在新化县白溪镇中心市场看到白溪志愿红开展环境、交通整治的一幕。

一位身穿志愿红的兄弟告诉笔者:今天是他们新年第二次志愿活动,正月初一,他们跟随党委书记邹宏图和镇长候选人孙志辉开展走千家送安全活动,当了一天的马路天使,清扫积雪,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今天是镇长候选人孙志辉组织我们开展“打造宜居环境,确保交通通畅,宣传消防和防疫安全”活动,那个帮水泥墩的就是镇长候选人孙志辉。此时,雪花还在飞舞,我不油然产生了一种采访镇长候选人兴趣。在志愿者的引接下,镇长候选人孙志辉解下寒湿的手套接待了我。他告诉笔者:白溪镇是一个千年古镇,也是柘溪库区的水淹移民大镇,镇常居人口突破3万人,又是新化县北部的交通中枢,环境治理、交通压力十分严峻。为打造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库区大镇,镇党委在进入2022年春运前,就出台了《白溪镇岁末年初安全整治方案》和《白溪镇环境治理常态化工作方案》。成立了白溪镇志愿红服务队,常年开展“镇区乱停车辆、乱摆摊贩、乱丢垃圾、镇区街道交通疏导、治理超载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今天,志愿红服务队已送消防安全宣传手册1万余份,宣传疫情防控200余次,镇重大活动期间,义务为民检测体温近5000人次,交通疏导100余人次,清理镇区垃圾200人次,极大缓解了镇区环境治理和交通阻塞压力。

离开白溪红,看到一排排鳞次鳞次栉比的高楼,整齐划一摊位,有序奔驰的车辆,整洁的街道。我不油然思绪万千。白溪今天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不就是这千千万万的志愿红默默奉献的结果吗?那志愿红离我渐行渐远,但不断在眼前升华,已幻化成天边一道美丽的彩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