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区:开学第一课 在劳动中获益

2021-09-01 22:1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开学季,收获季。9月1日,在眉山市彭山区观音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收割了自己亲手种植的水稻,用劳动开启新的一学期。

当天同学们来到学校劳动教育基地——智慧田园。学校劳动老师把学生分成两个部分,低段学生参与智慧大棚,无土栽培,种植枸杞;高段同学参与稻谷收割。

22200467914515355_110.jpg

观音小学利用学校空地,打造了一个占地5亩左右,专门用于开展劳动教育的基地。其中智慧大棚是本学习刚刚投入使用,用于现代农业技术科普,今天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一株株枸杞,栽在了苗床上。整个过程同学们都认真操作,十分投入。

“我今天来到这个智慧大棚,虽然天气很热,可是我感觉很兴奋,以前种菜都是在地上种的,可是这次种(菜)却在杯子里种,我感觉到很奇怪,以后我要去多多观察,去多多探索。”三年级学生胡曦哲说道。

22202477203596975_110.jpg

在大棚外,稻田里的稻穗已经变得金黄,低垂着脑袋,今天既是开学季,也是收获稻谷的丰收季。高段的同学们,扎起了裤腿,手拿镰刀,在听老师讲解收割要领,了解了动作示范过后,他们一字排开,开始割起了稻谷。在稻田的中央,摆放了一个传统农业收割稻谷用到的拌桶,同学们抱起谷穗,使劲的摔打,一颗颗金黄的谷粒在拌桶里跳动,不一会儿,拌桶了就收集了一层厚厚的稻谷。

在活动开始前,该校还有一部分同学先到智慧田园,进行抓昆虫游戏。老师们给他们科普起昆虫知识,同学们每个人都亲自参与,感受、体会更收获无限。

2220380944872367_110.jpg

“今天我们观音小学开展了,具有我们观音小学特色的,开学第一课,我们观音小学的办学理念就是,生活及教育、活动及课程、社会及课堂,我们践行并坚持我们的办学理念,坚持观音小学是劳动的模式,从家庭、社会、学校、农事劳动等四个方面入手,把劳动精神扎根到孩子们的心里去,让他们切实的受益。”观音小学校长骆艳洲介绍。(文/图 张航 梁萧文)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