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护校园儿童安全,上好安全教育必修课 ——鹿邑县真源派出所社区民警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1-09-09 19:44: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周口讯(图/文 王镇东 孙建新)按照周口市教体局通知精神,结合鹿邑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鹿邑县教体局规定各级各类学校自2021年9月1日分批次开学,其中,初中秋季开学时间定在9月3日,小学二、三、四、五、六年级定在9月6日开学。

19453321659566025_96.jpg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同学们开学了,作为社区人民警察,首先要做的就是对新生们刚入校园的安全教育,以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由于真源办事处辖区没有高中学校,因此,真源派出所社区民警负责开展对初中、小学新生的校园安全教育。

19460608573589505_96.jpg

孩子们重返校园了,连日来,王先亮同志率领真源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辅警赵洪涛、宋记成等人,走进辖区学校,为同学们上了校园“安全教育”这门必修课。

19464343223407415_96.jpg

9月7日至9月8日,接连两个下午,王先亮他们分别走进真源二小6.1班、真源中心校6.4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法制宣传课。

1947188287518952_96.jpg

授课中,王先亮根据以往的法制宣传经验,结合当前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以《做好校园安全防护,憧憬人生美好未来》为题目,从疫情防控、防洪抗险、防溺水、严防电信诈骗、加强消防安全、杜绝校园欺凌案件、保障生活学习安全等7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引用相关法律条款,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

19480626837174153_96.jpg

最后王先亮又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崇拜明星敬英雄、树立远大理想,走向美好未来”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并以我县在日本东京奥运会中分别获得冠、亚军的两名运动员张灵、尹笑言平时刻苦训练、拼搏进取,从而获得人生成功的典型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教育他们要从小尊敬师长,培养良好道德风尚,为做祖国的栋梁之材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19483603327279384_96.jpg

在整个安全教育课过程中,为了调动课堂气氛,王先亮不时地向同学们提问题,让他们自己作答。如果他们回答得对,就给予表扬鼓励;如果他们回答得不好,就再详细地给他们解释和答案。这样以来,同学们全神贯注、听得特别仔细认真,班级内不时爆发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每一堂安全教育课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我们预设的校园安全教育目的。

中国基层网

周口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wanyanjiwei@163.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