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河南省商丘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02 21:0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逯广保 田壮志)“理想照亮未来”,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是送给全国中小学生的开学礼物。根据区教体局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了9月1日晚上20:00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CCTV—1)首播的《开学第一课》节目。

21042391974546544_96.png

在《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看到航天员们在太空用筷子喝茶、种太空红薯,同学们惊奇不已,心生向往。“这堂课太有意义了,原来我们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得这么厉害,科学家们和航天英雄的探索和奉献也让师生特别感动。

21043834978573706_96.png

本次活动,各个班级还自行确定了网络班会主题,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交流、讨论在收看“开学第一课” 后的感想。八、4班的赵子硕同学十分激动的说:“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当电视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时,我更加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许许多多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新学期,我要更加认真学习,做更优秀的中学生。”有的班以班会形式道出自己的心声;九三班的赵文君同学说:“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我再一次重温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叔叔的事迹,也再一次感受到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从他身上,我看到了理想的光芒。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理想的种子,梦想就会照亮美好。”

21045345067127010_96.png

另外,学校团委还组织八、九年级学生撰写观后感,这样使活动既富思想性、教育性,又有吸引力、感染力,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开学第一课》的观看,我们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传递给了每一位中学生,他们坚定了青春梦想、不负韶华,必将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1050540022526219_96.png

新学期,新学年,新的希望,新的挑战。以后的日子里,我校师生更会用勤劳和智慧共同描绘十六中学更加美好的蓝图。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