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洪雅县图书馆:浓浓“粽”情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21-06-16 21:1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端午佳节来临,眉山市洪雅县图书馆在新舞飞扬分馆开展了端午民俗活动,共有55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设5个环节:话由来。分馆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历史由来,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记录着先民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

21205321966676734_110.jpg

扎艾叶。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通过亲自动手,让孩子们认识体验了插艾草和菖蒲也是端午节的重要内容之一。

21210640162781651_110.jpg

装香囊。孩子们饶有兴趣,与家长一起装了一个个小巧可爱的香囊。

21211716566642470_110.jpg

包粽子。这一环节最考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个个雀跃欲试,在家长们的指导与帮助下完成了。

21212961443369834_110.jpg

诵诗词。该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橘诵》《午日观竞渡》《屈原之魂》等诗词朗诵让孩子们再次感受端午历史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图   文梁容)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