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召开四川省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创建动员会

2018-12-08 10:11:5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四川南充讯(记者:树人)为促进全校师生切实提高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12月6日下午,四川省南充龙门中学隆重召开四川省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创建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树,副书记唐兵,副校长周勇出席了动员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孙雪梅主持。

10142532111630163_61.png

首先,由孙主任宣读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件,传达文件精神。孙主任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制定了详实、周密的工作计划,准备分阶段开展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经典美文诵读等活动,力争有序、扎实、高效地推进本次创建活动。接着,孙主任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标准,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作了初步了解。随后,孙主任围绕评估标准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力争在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落实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要求。

最后,黄校长对我校四川省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创建动员工作作了重要的总结讲话。黄校长指出,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对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校园更有着不容忽视的重要意义。同时普通话是中国的声音,规范汉字是中国的形象,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的基础。黄校长要求把普及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纳入学校培养目标、管理常规和基本功训练,渗透到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对学生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使学生具备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让普通话和规范汉字成为教育教学和校园生活的基本用语用字。黄校长要求,全校必须以本次达标创建工作为契机,使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成为师生常规习惯和校园自觉态势,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的发展,按时通过达标创建验收。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