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送课下乡 共筑艺术梦想

2018-11-17 09:58:1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南充讯(记者:李飞甫   通讯员:张帷 李丹)初冬的清晨,凉意微微,蒙蒙薄雾给大地涂抹了一层灰色,好像给热爱艺术的孩子们提供了一张绘画的底版。11月9日上午,由南充市顺庆区美术教研室教研员黄茂君老师组织,全区部分美术教师参加讲授和观摩的“送课下乡"活动在南充市顺庆区渔溪小学开展。西河路小学副校长丰晓云带领美术教师李丹、张帷在薄雾中穿行,犹如在灰色底版上行文流水般流动的画笔,他们将在这次"送课下乡"活动中与渔溪小学的师生们共筑艺术梦想!

10023328026665353_61.jpg

朗朗书声由远而近,老师们来到了渔溪小学干净整洁的校园里,孩子们活泼灿烂的笑容、文明的举止·····处处都透露出校园美!来不及欣赏这乡村冬日美景,老师们便被渔溪小学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融化。

暖阳斜照,新奇笑脸,寻常物件,李丹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生活日用品的联想》。嘘!悄悄告诉你,这一课曾荣获“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美术课评比”活动一等奖哦!瞧!孩子们的小眼神都充满了期待!他们对老师带来的学具表示疑惑,剪刀、杯子、勺子、小草帽·····这些常用的生活日用品跟我们的课堂有什么关联呢?当李老师引导大家观察杯子和剪刀组合的外形让他们产生丰富的联想而变成一只美丽的大鸟,引导大家观察小草帽的外形产生联想而变身小汽车时,孩子们想象的小宇宙迅速被点燃了,他们纷纷利用老师带来的普通生活日用品,积极拼摆、大胆想象、踊跃发言、认真作业,个个落笔如有神,迅速用线描的技巧创作出了新颖独特、充满奇思妙想的画面,此时,每一个人都一下子就变身为创意满满的小艺术家!而李老师也通过教学活动真正诠释了“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引导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善于发现美、欣赏美、利用美和创作美!

课后,教研员黄茂君老师主持了评课活动,我校丰晓云副校长揭开了评课序幕,他肯定了此次“送课下乡”活动的实际效果,既让孩子们学有所获,也让老师们教有所变,同时也对以后的送课下乡和美术教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上课老师分别就自己的课堂设计、课堂效果及教学反思谈了经验与体会;参会的老师们各抒己见,畅谈观课收获及看法建议;黄茂君老师则从“两美三培养一希望”为大家指出了学习的新方向,她说,渔溪小学的校园文化美,送课老师的课堂成熟美,是我们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自信和美术核心素养的基础,相信此次”送课下乡”活动,必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一课美的种子!

10025608757123946_61.jpg

此次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城区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也给乡镇小学美术教师提供一个观摩探讨的舞台。活动中,城乡老师们的美术教育教学理念在交流中领悟、在观摩中提高,为实现全区美术教育工作上新台阶,让全区学生共筑艺术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