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师大附中思沁新化实验学校:一留守学生突发疾病 六教师合力陪护暖人心

2018-11-26 08:31: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罗贤求) 11月24日下午5点左右,湖南师大附中思沁新化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杨鑫鹏因扁桃体急性发炎引发高烧,神情恍惚,晚餐时被生活老师发现,当即食堂师傅毛光辉、生活老师康四美、保洁员李冬云一起为小鑫鹏做紧急处理,采用刮痧、冷敷等物理降温方法,稳定病情,随即送到学校医务室测量体温高达39.8度,学校总督学吴理仁、团委书记张明利闻讯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紧急送往新化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治疗。

08334514299998895_75.png

(图为员工为小鑫鹏做紧急处理)

因小孩父母远在千里之外打工,周末留住学校,属留守儿童,小鑫鹏从进院到凌晨两点,全程由老师们陪护。班主任刘润梅老师全家赶到医院陪护,并开启视频让鑫鹏与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见面,既稳定了小孩情绪,也让家长放心;生活老师康四美全程陪护,并买来毛巾、面盆,打来热水帮小鑫鹏泡脚、擦手;团委书记张明利一直为小鑫鹏举着输液杆,陪他说话,给他唱歌;凌晨一点学校校长陈克勤忙完工作,还惦记着小鑫鹏,打来电话,询问病情。老师们虽不是父母,可更是胜似父母,他们关爱呵护留守儿童,场面温馨,暖意融融。

08335662469649217_75.png

(图为老师陪护现场)

凌晨两点,小鑫鹏打完点滴从医院回到学校,小鑫鹏在六位老师的精心照顾下,病情已痊愈,重新回到了教室正常上课,有家长这样说:“把孩子放到思沁新化实验学校读书,非常放心,确实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